關於保力達

繁體中文    │    English

公司沿革About Us


保力達公司創立於民國45年(1956),原名福華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,民國50年為配合業務需要,增資改組並改名為保力達股份有限公司,創辦人陳傳黃先生鑑於當時國人對攝取生活營養的需求,民國57年於新莊斥資興建佔地6000餘坪的廠房,力邀國內外醫學化工及營養專家潛心研究保力達B液及一系列的健康食品,六十多年來,全體員工努力不懈及對產品品質一貫執著,產品上市至今深受大眾的喜愛與信賴,從創立資本額的30萬,到目前資本額已達36億。

PIC/S GMP生產管理 Production Control


除原有的根基新莊廠外,為了精益求精,於民國77年更投下鉅資,在新竹工業園區增設一座佔地壹萬二千餘坪,且符合國家優良藥品規範的GMP廠---湖口廠,生產保力達B產品,基於提升產品品質,湖口廠更通過CGMP認證。現階段基於營運考量,保力達B液轉由民國99年通過藥品PIC/S GMP標準的詮達廠生產,保力達B液從產品研發、原物料購買到生產過程,都經過品管與品保層層嚴密的控管;所謂的「PIC/S GMP認證」,是目前全球公認最嚴謹的製藥規範,是一套完整的GMP品質管控系統,由產品開發初期就啟動把關,不僅嚴格要求藥品的實驗紀錄等詳細資訊,對原、物料及藥廠更要求實地訪查品管,同時進行全面且週期性的環境監控與風險評估,確保藥品品質的有效性及安全性,更加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另,鑑於飲料市場規模需求,民國85年6月關係企業於水質優良的南投埔里設立埔里廠,以生產飲料為主,民國87年中更積極籌建埔里二廠及湖口二廠,主要在於健全產品線規劃,並期能有效的調節各廠的產能,使產銷通路更為順暢。從南至北,我們完善生產線,獨具眼光的商品開發實力已邁向全方位發展健康飲料的大廠。今後,期望在製藥與食品飲料的多方領域,不斷創新經營理念,繼續為國人的健康貢獻心智,109年我們積極擴建湖口新廠,未來將更提升生產設備,創造公司最佳生產效益。

本公司湖口廠在設立時,即為GMP藥廠,目前已通過衛生署CGMP確效認證作業查核

經營計劃及市場發展方針


(一) 持續建立多元化品牌形象策略 
本公司在一直針對不同消費族群,企劃不同的行銷策略及產品研發概念, 在「橫向增加產品領域,縱向加深消費者互動」的原則下,加強商品市場通路及消費者喜好的問卷調查,使公司產品在行銷及產品研發上,更能貼近現代日益更新的消費者市場趨勢,以提升消費者滿意度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
(二)掌握消費通路趨勢,積極開拓通路市場  
隨著市場消費型態走向健康、活力、保健的趨勢下,公司在整體市場行銷通路規劃上,將更活化應對策略,使公司資源的運用及營運規模更具效益,其他如:通路發展多元化、加強消費者市場資訊調查,使研發符合消費群需求或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,提高產品在通路上的競爭力,並善用市場行銷通路變化,與消費者直接溝通,以增加消費者之服務效率及縮短通路距離,進而促使消費者消費慾望的快速滿足等,都將是公司持續耕耘的重點。 

(三)積極擴充生產設備或委外代工,降低生產成本,創造營運效率 
公司近年來為因應生產量及商品項目逐漸增加,仍持續擴展生產線規模及從國外添購新的生產設備,以提升工廠生產規模及自動化升級,在增加生產力規模、降低生產成本的前提下,全力提昇品質及擴充產能或委外代工製造,使商品、市場、消費者形成良性循環與互動,這是公司未來努力的方向,我們相信透過前瞻的經營計畫、高效率的生產建置、完整的通路據點拓展及靈活行銷企劃等系統的積極整合,才能增加整體的競爭力。 

產品研發


「藥品、機能飲料、酒品、維生素保健類食品」是公司深耕多年的四大主力產品區塊,保力達早期兼有食品(魚鬆、肉鬆)與藥品(新保力達、保胃爽、長效消炎片、勞力克、保力達P等),而以生產藥品為主,民國57年(1968年)推出新產品保力達B之後,適逢台灣百業聚興,密集的勞動力市場蓬勃發展,保力達B一直與台灣的勞動朋友站在一起,誠如保力達B「明天的氣力」廣告訴求,我們希望以絕佳的品質為國人的健康打底,再創另一波經濟奇蹟。民國84年在保力達B所奠定的根基下,繼續推出保健補液-男子漢,期藉由口味上的差異,服務更廣大的消費群。
民國85年起,開始跨足飲料市場,先後推出「紅蘋碳酸飲料」、「晶采蘆薈果汁」、「檸檬C」;86年更推出機能性飲料「保力達蠻牛」,開創公司飲料市場新契機,更攻佔機能性飲料市場的龍頭地位。

近年來,在主力產品「保力達B液」、「蠻牛」、「水蠻牛」、「冰火」,不斷締造佳績的同時,公司仍一本對產品研發的專業與熱情,不斷投入人力、資金開發新產品,一直以來我們持續發展企業品牌版圖,週全產品規劃的經營策略不變,透過工廠自製、OEM、ODM的產製模式,全力提升產品上市最佳效益,以及透過通路合作、異業結盟等方式,來持續擴大品牌經營價值及營運績效。107年我們將上市14年的玻璃瓶「冰火」品牌,以全新設計推出換裝,108年我們更推出鋁罐包裝「冰火」草莓果茶新口味,並為老品牌「蠻牛」機能飲料,推出slim can新包材及新升級配方、新口味「蠻牛EX」,再再都是為了品牌年輕化,並藉以吸引不同消費族群。
Share by: